English

大盘后市调整幅度不深

2000-07-05 来源:生活时报 天津中融 邱志军 我有话说

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高走,个股行情比较活跃。与此同时,我们也发现,大盘走势仍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观,中短期均线压制作用仍然非常明显,成交量萎缩得也比较快,所以后市还需进一步观察新股发行节奏,才能比较准确地判断大盘未来走势。

从基本面看,目前市场资金供给比较宽松,多数投资者认为,管理层仍然在利用新股发行节奏来调控市场,一旦调控结束,大盘仍将继续上扬。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即将公布,投资者在选股方面更加重视业绩,所以一些预亏的股票,和一些明显的绩差股近期普遍遭到市场抛弃,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人气。众所周知,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出现了恢复性增长,这些能否在上市公司中报当中反映出来呢,投资者将拭目以待。

从技术面看,虽然周二指数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,但是沪市仍然没有站在30日均线之上,成交量也出现萎缩,而且目前位置距离前期顶部1953点仍然比较近,不太容易轻松越过,所以我们认为,大盘后市仍然需要适度调整,即使后市下跌空间不大,但时间上至少应该符合一次中级调整的最低标准。参照5月份的运行方式来判断,大盘还需要一周到两周的整固,才有可能重新步入升势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,后市调整的幅度不会太深。

目前首先要回避绩差股,因为面临中报公布,绩差股的风险非常明显。另一方面,应该重点关注基因概念股的动向,虽然这一板块短线已经有一定涨幅,后市面临调整,但是从中线角度来看,该板块无疑是继网络科技股之后,潜力最大的个股群体,而且后期不排除有些公司逐渐加盟基因概念行列。另外同一板块的鞍山合成、江苏吴中等,也值得重点关注。另外,随着泰和基金公布中期分配的消息,投资基金板块也出现了异动,短线来看,盘子较小的基金同智、基金珠江涨幅非常大,而其他大盘投资基金目前价位多数已经跌到净资产的8折以下,甚至7.5折以下,这是一种极为反常的现象,同时也预示着这一板块存在中线机会,所以大家对新基金板块也应该多加关注,其中基金普惠、基金普丰、基金同益等,都是价格与净资产值偏离比较大的品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